清平乐酒醉人

白首不相离——励志夫妇复婚(4)

      (吴丽姿)回到办公室,看着久违又熟悉的办公场所,心里不免感到一阵唏嘘,收拾好心情开始投入到了工作中。夕阳西下,最后一缕阳光也慢慢消失在了地平线上,室内逐渐变得幽暗,我活动了一下酸疼的脖颈和手腕,看了一下时间,居然已经7点了,我收拾好东西出了办公室的门,看着对面总经理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,于是上前敲了敲门,可是等了好一会也没见里面的人开门,嘴角泛起苦涩的笑容,然后转身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街上的人行色匆匆,或赶回家吃饭,或为了生计叫卖,我漫步在这条熟悉的道路上,心似千丝网,纠缠环绕,让人心生倦意。终于明白亦治曾经为什么这么执着于一起散步回家,生逢乱世,许多事情无可奈何,但是只要身边有能带给你温暖的人,终究还是能带来一些藉慰,还能有些许勇气面对未来的生活,但漫漫时光,我好像弄丢了他。走了不知多久终于到了酒店门口,怀着满身疲惫打开了房门,倒了一杯白兰地,正想舒舒服服的泡一个澡,突然感到身后有股凉气冒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(程亦治)一天都感到自己心不在焉,看着夜色越来越暗,对面办公室的人还在,不知道为何我也待在这里没动,不一会听到门口传来了敲门声,心里一团乱麻的我没有上前开门,静静地听着,过一会感觉人走了,我慢慢的放松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正想给自己倒一杯酒,却想起如今的上海鱼龙混杂,各路人马齐聚在这小小的上海滩,她一个人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,心里越想越担心,于是笑骂了自己一声开门跟了出去。走出银行左右环顾,发现丽姿在前面不远的地方走着,也没有叫面包车,就自己一个人慢慢的走着,我开车在后面跟了上去。不知道她在想什么,竟然撞到人了也不知道,还是这样让人不省心,我就这样在后面眷恋的看着她的背影,两年来我都在上海滩的街上看到相似的背景,然后紧追上去看到正脸又失望而归。

        走了好一段路看到她走进了一个酒店里,不禁皱起眉头,这么乱的世道居然还去住酒店,也是太不把自己当回事了,又觉得自己实在是可笑,正想发动车子回家却听到楼上一声喊叫,身体比头脑更快的冲进了酒店。回想门口看到的灯光,应该住在二楼的206房间,跑到房间门口一脚踹了进去,看到丽姿被一个人按在沙发上,手掐着丽姿的脖子,丽姿的脸色因为充血显得异常红润,我走过去拿着桌上的烟灰缸一下砸了过去,那人捂着头在地上蜷缩成一团,我担心的扶起丽姿问她的情况,丽姿咳得无力回应我,正想带着丽姿从房间出去,地上的人就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,手上还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匕首,乘着我失去防备的时刻一下刺到了我的大腿上,所幸他因为受了伤没有使用多大的力气,因此刺的并不算太深,我站起来看着他,才发现他竟是失去行踪良久的郑山峰,于是我把他放倒并且报了警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丽姿在旁边为我削着水果,我从旁边的包里拿出一把钥匙递给她“你把酒店退了吧,这是家里的钥匙,家里有人定期打扫,搬回去住,曾经留给你了就是你的,不必还给我。”丽姿手上停顿了一下,又继续削着,也没有伸手接我的钥匙,于是我把钥匙放到了桌子上,转身背对着丽姿闭起了眼,慢慢的困意袭来,不知什么时候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(吴丽姿)拿着亦治给的钥匙打开了门,眼前的一切如此的熟悉,可是我没有时间回忆过去,亦治还躺在病床上需要我的照顾,我拿着刚买的东西到厨房,开始动起手来。上午十一点多,我把熬好的红豆沙倒到盒子里,出门前往了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亦治受伤的事还没有跟其他人说,因此病房里只有亦治一个人,他躺在床上不知道想些什么,我坐在旁边他也没有发现。“亦治,起来吃饭了。”我轻轻的把红豆沙倒出来端在他面前,他眼神慢慢的聚焦了起来转头看着我,起身看到碗里的红豆沙觉得很意外,我以为他不喜欢喝,开口说道“我现在只会这个,你要是想吃另外的,我再去给你买。”我站起身决定出去找些吃的,亦治开口说“没事,不用折腾了,就这个吧。”于是端起碗喝了一口,神色不明的看着我,我心里在打鼓,问他“怎么了,是不是不好喝啊?”“没有,只是觉得很意外,跟我做出来的味道很像。”“在法国想家的时候我就做这个,一开始也总是做不好,总是糊锅,后来做的次数多了就慢慢的学会了,都是按照之前你跟我说的方法做的。”说完看向亦治,他的神色变得晦暗不明,我以为他是听到法国两个字生气了,于是我转开话题跟他说“亦治,医生说你明天就可以出院了。”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(程亦治)刚送走了一批前来探望的人,丽姿就推门进来了,跟我说“亦治,东西我都收拾好了,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去哪?”

      “回家啊,你是要回你现在住的那里还是小洋房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自己可以回去,这几天谢谢你的照顾,你可以回家休息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医生说你现在还没有完全愈合,生活上有许多不便,需要人在身边照顾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“跟你回家照顾你啊,你现在又不能走路,日常生活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“你跟我回家?我们已经离婚了,现在又住一起算怎么回事啊,不怕人笑话。”

      丽姿低声说道“反正以后也会住一起的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“没什么,反正不管你说什么我都要在你身边照顾你,你的伤是因为我,我总不能忘恩负义吧程总经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推开小洋楼的大门,熟悉的一切又涌入到脑海,仿佛我从来没有从这里离开过。不管我说什么丽姿都要跟我回家,我也只能任她折腾,想到自己住的地方空间太小,两个人终究还是不方便,于是我只能退而求其次的跟丽姿回到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在二十多天的日子里,丽姿从里到外忙上忙下,对我可谓是无微不至,我贪恋着这幸福的生活,我明白丽姿现在的心意,只是这段时间我们都默契的没有提及这个话题。这段时间因为日军攻打上海,许多工厂都被炮弹夷为平地,工厂内迁一事必须尽快落实,我看着丽姿在银行和家里来回奔波,一日比一日憔悴终归还是心疼的。这几天恢复的还挺好,可以拄着拐杖走动走动,晚上八点多钟丽姿从外面回来,我问她“银行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担心,一切都还好,明天真真桐油厂就陆续的开始搬运机器,经水路运到长沙。” 

     “那就好,这段时间辛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亦治,之前两年你自己都撑过来了,我就忙这几十天,已经够占便宜了,银行是我们一手创立的,我一定会保护好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丽姿疲惫的眼里闪出坚定的光,我心漏了一拍,于是我转移了话题“丽姿,明天小丰的生日邀请我去,我明天不在家。”

    “好,我知道,只是我明天还要忙着迁厂的事,不知道会忙到几点,你帮我跟小铃铛说一声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洗澡水给你放好了,你赶紧去吧。”我脸色不自然的转头就走,没有看到丽姿眼里的戏谑。

      (吴丽姿)因着工厂内迁的事情,今天忙了一整天,都没时间去小铃铛家,实在觉得有点抱歉,于是我让黄包车拉我到了百货商店,买了一个小男孩会喜欢的玩具打算明天拿去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推开家里的门,一片漆黑,我觉得奇怪上前开了灯,一开灯就看到亦治拿着酒杯在喝酒,我上面把他的酒杯抢走了,责备到“你现在伤还没好呢,怎么能喝酒呢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被亦治一把抱住,我感觉他有点奇怪,回抱着他问道“怎么了亦治。”“小丰他被人杀了,就死在我的面前,上一秒钟他还在玩呢,下一秒钟就没了,就这样没了。”亦治埋头哽咽的说。“怎么会这样呢,谁动的手啊连这么小的孩子都不放过。”我拿着准备给小丰的礼物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亦治去医院复查的日子,我早早的起来准备,到了医院医生说“恢复的很好已经没有大碍了,你妻子照顾的很好啊。”我和亦治尴尬的看了对方一眼,但是谁都没有开口揭穿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家准备下车的时候,亦治一把拉住了我的手“丽姿,我们去看电影吧。”

     我错愕的看着他,想不通他怎么无缘无故的说这句话。“啊?现在吗?”

    “是”

    “看什么电影?”

    “寻子遇仙记”

      直到在电影院里坐下来我的思绪都没有整理好,不知道亦治想做什么。刚入戏看了一会儿亦治从旁边拿了一包东西过来,我打来一看是太妃糖,眼泪唰的流了下来。亦治牵起我的手,把结婚戒指套了上去,我眼前一片模糊,泪珠落下的时候才发现是之前的结婚戒指,我泪眼朦胧的看着他“亦治,你是认真的吗?”亦治看着我说“在乱世之中生活已经很艰难了,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,我只想和爱的人在一起,能走一天是一天,能相守一时便是一时。丽姿,重新嫁我一次。”

    “好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完》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